娄底积极应对洪水灾害

2019-07-11 07:23: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俊 谢立松 夏鑫科]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俊 通讯员 谢立松 夏鑫科)7月7日以来,娄底普降大雨,资水、涟水水位不断攀升。

7月9日15时,娄底将全市防汛IV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省水文中心升级发布红色预警,资水干流冷水江城区河段将于9日22时左右出现洪峰,洪峰水位176.60至177.10米,超警戒水位3.1至3.6米,新化县城区河段将于10日零时至2时出现洪峰,洪峰水位170.50米左右,超警戒水位2.5米。

正在娄星区杉山镇检查防汛工作的娄底市委书记李荐国要求,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地降低人民群众财产损失,确保洪水过境区域群众有饭吃、有地方住、有干净水喝。

冷水江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紧急发布“沿河区域防汛抢险工作紧急动员令”,将资水干流冷水江河段设防水位由176米提高至177.5米,对居住在资江水位177.5米(超警戒水位4米)以下的群众,认真做好人员、财产避险转移准备,及时转移到安全地带。

冷水江市还集结应急人员和民兵,出动车辆、冲锋舟及防汛装备器材,对已受灾地区实施道路疏通和人员物资转移。至9日15时,已紧急转移群众近万人,解救被困人员数百人,受灾群众全部得到妥善安置。

相关专题:2019湖南防汛抗灾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