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中,“警察蓝”坚守岗位

2019-07-11 07:23: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国斌 雷文明]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雷文明)近几天,湖南各地普降暴雨,部分水域出现超警戒或超历史水位。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要求各级公安交警,把防汛抗灾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全力做好汛期保安全、保畅通工作,做好巡查值守、交通组织和应急处突,服务群众出行。

7月8日上午9时,因河水倒灌,邵阳市西湖路与宝庆路匝道上的一处窨井盖被冲开,市民刘先生驾车路过,车辆左前轮被卡在井中不能动弹,在大祥交警大队红鹰特骑队队员申海山与路面执勤民警冒雨救援下,刘先生的车辆顺利脱困。7月9日洪峰来临,邵阳交警全警上路,冒雨管控交通秩序。当天上午9时许,在资江一桥北端一处低洼积水路面,一辆出租车因积水抛锚熄火,北塔交警大队民警见状,连忙冒雨将车推出积水路段。

7月9日早高峰时段,湘潭交警支队雨湖三中队中队长黄俊带领辅警鲁金甫、谭海洋,巡逻至十万垅大堤窑湾段时,发现窑湾停车场已被水淹,多台车辆被围困。民警迅速与指挥中心联系通知车主移车,同时赤脚上阵,帮助车主将车辆推出洪水区域。

7月7日开始衡阳连降暴雨,导致石鼓区各路段警情频发。石鼓交警大队立即启动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全警出动做好抗洪抢险及疏堵保畅工作。7月9日凌晨4时,雁栖湖小区被洪水淹没。交警们立即赶赴一线抢险,进行交通管控和交通指挥疏导,严防车辆驶入危险点段。

据悉,自7月7日强降雨以来,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51075人次、警车8240台次,排查交通安全隐患2204处,救助群众7373人,实行临时交通管制642次。

相关专题:2019湖南防汛抗灾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