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降雨短暂间歇 马上卷土重来

2019-07-11 06:59: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月桂 曾彦彦]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曾彦彦)今天省内降雨间歇,大部分地区多云。气象预报称,间歇将持续到11日白天,11日晚起,新一轮降水再度来临。

7月7日开始,湖南大部出现强降雨天气过程,多地遭受暴雨、大暴雨袭击。据中央气象台给出的判定,本月7日至10日南方暴雨过程为今年以来面雨量最大的一次降雨过程。湖南正在暴雨的侵袭范围之内,过程中上千乡镇累计雨量超过100毫米,域内多个景区受到影响。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10天还有两次强降雨天气过程,为11日晚至14日、15日至17日,届时多地还有强降雨发生。具体来看,10日白天,郴州、株洲南部多云间阴天有分散性阵雨,其他地区多云。11日晚到12日白天,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中以北部分大雨,局部暴雨。12日晚到13日白天,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中、湘西南部分大雨,局部暴雨。受降雨影响,近期省内无明显高温天气。

气象部门提醒,当前,湖南仍处于降雨集中期,降雨具有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暴雨范围广、强降雨落区重叠等特点,极易造成流域性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城乡内涝等次生灾害,需继续高度重视,加强防御。

相关专题:2019湖南防汛抗灾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