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三心问题”促整改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强化问题导向推进主题教育

2019-07-11 06:30: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段涵敏 肖珂]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段涵敏 通讯员 肖珂)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省卫生健康委围绕“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结合行业特点,强化问题导向,坚持“改”字贯穿始终,抓实为民服务解难题,努力提升主题教育实效。

省卫生健康委面向基层开展“三听两问”,即听服务对象、基层党员、普通群众意见,问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问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形成了问题清单、整改清单、整治清单。

找准问题后,省卫生健康委召开3次党组会、4次专题会研究部署,制定了《主题教育调研方案》,结合问题清单遴选12个重点课题,要求每一个课题由一名委领导牵头组织开展调研,把问题变为课题,把课题变成政策措施,并追踪落实成效。

目前,省卫生健康委聚焦群众在看病就医过程中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着手进行整改。一是抓基本。针对群众反映的 “一院一卡”等问题,加快电子健康卡推广应用,推行“一卡通”。二是抓改善。积极推动省直各大医院改进医疗服务,如省人民医院、省肿瘤医院建立日间手术中心。三是抓基础。落实省政府将村卫生室建设列入民生实事项目要求,以湘西、湘南、罗霄山区等区域为重点,积极推进村卫生室建设,消灭“空白村”。四是抓高端。一方面积极争取创建国家医学中心和区域医疗中心,一方面积极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建设。

下一步,省卫生健康委将围绕“人人享有公平可及的健康服务”目标,以主题教育为动力,进一步压实领导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加大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力度,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相关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