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少峰在怀化督导防汛抗灾工作:切实做到五个到位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2019-07-11 06:15: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孙敏坚]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孙敏坚)7月9日至10日,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少峰深入怀化市督导防汛抗灾工作。他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层层扛牢压紧责任,落实防汛抗灾措施,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王少峰实地察看了鹤城区盈口乡潭口水库,溆浦县大江口镇防洪堤、水东镇万工坝和县城防洪堤工程等,看望慰问了奋战在防汛抗灾一线的干部群众。每到一处,他都详细了解水库备汛、人员值守、运行管理等情况。

王少峰强调,当前防汛抗灾任务繁重艰巨,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抗灾的决策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做到压实责任到位,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形成合力。要强化预警预报,做到精准科学到位,综合研判雨情汛情,把群众转移工作做及时做扎实。要强化调度防守,做到落地落细到位,全面严格落实水库堤坝巡防保护措施,做足应急准备。要强化内涝防御,做到排查防险到位,加强城镇防洪圈建设,提前检修排涝设施,确保外洪能防、内涝能排。要强化地质灾害防控,做到巡查排险到位,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处置险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王少峰要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彰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

相关专题:2019湖南防汛抗灾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