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力直播助农 虎牙直播“卖甜守望者”推介湖南水果

2019-07-09 11:05:1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7月9日,作为湖南第八届网络文化节的主体项目之一,由虎牙直播联合湖南经视特别打造的“卖甜守望者”大型公益型农特产品直播节目将在经视演播厅拉开帷幕。直播将从7月9日开始,每周1期,用最直观的互动体验,展示湖南农业发展成果、助力湖南水果打响县域品牌。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指导,虎牙直播承办,炎陵县委宣传部、大围山镇人民政府、平江欢乐果世界共同协办。

集结九大主播 开启“卖甜”事业

由洋气黄、局长、常州波哥、向阳哥哥、希艺、若梦、吴尊、晚晚 、小佩奇等9位虎牙主播组成的卖甜推介官,在7月9号直播中确定各自将要推介的水果,再分别于7月12日、7月19日、7月25日,前往湖南平江、浏阳和炎陵完成推介任务。

活动期间,主播们将深入田间地头,完成直播果园生态、趣味采摘识货、花式吆喝售卖等多项趣味比拼任务。最终圆满完成任务并且售卖效果最好的一组主播,将获得“金牌守望者”称号。

原产地直播 采摘到第一手“甜”

七月盛夏,三湘大地处处可见大自然馈赠的“甜蜜”珍宝。此次活动将去到的三个产地,正是“甜蜜”珍宝的部分优秀代表:湖南岳阳平江的苹果梨、湖南浏阳的大围山梨、湖南株洲炎陵的炎陵黄桃。

位于湖南省东北部的平江县,被誉为中华文化的源头,这里生态和历史文化资源丰富。7月初,平江县欢乐果世界的王牌水果之一苹果梨进入采摘期,苹果梨渣少而脆,甜而多汁,含水量高达84%,被誉为“天然的矿泉水”,消暑解渴效果上佳。

“大围山梨”是湖南省长沙市浏阳市大围山镇的特产,也是湖南首个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与其他品种相比,大围山梨外观其貌不扬,甚至可以说有点“丑”,但只要一咬开,白色的果肉脆嫩多汁,能第一时间俘获品尝者的味蕾。

湖南省株洲市炎陵县连续多年上榜中国深呼吸小城榜100佳,森林覆盖率高达83.55%。被誉为“桃中贵族”的炎陵黄桃就孕育在炎陵深山之中。采用绿色科学种植、山泉水灌溉的炎陵黄桃果色亮丽、桃核周围果肉鲜红、酥脆可口、香气浓郁,富含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

本次“卖甜守望者”的嘉宾主播,将到达三种水果生长采摘第一现场,直播感受和记录水果品质、品尝水果甜度,确保采摘到第一手“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