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项目建设年】两大项目相继开工签约 衡阳8大千亿产业集群强势崛起

2019-07-09 06:24: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德荣 陈润]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7月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德荣 通讯员 陈润)今天上午,衡阳市两大项目相继开工、签约:凌帕新能源循环经济产业园在祁东县归阳工业园奠基;新中源集团产业转型升级项目成功签约。

凌帕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高能比电池的研发和生产,拥有行业内先进的电池技术和研发人才,能充分满足中国新能源汽车品牌对于电池的供货需求。此次开工的凌帕新能源循环经济产业园占地约710亩,规划2020年投产,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达180亿元。据悉,该项目可满足30万辆纯电动汽车的配套需求,可为衡阳市提供3500个就业机会,将对完善衡阳市新能源汽车上下游产业链、抢占新能源汽车行业制高点产生极为深远的影响。

当天,新中源集团产业转型升级项目也在衡阳市成功签约。该集团积极推动衡利丰陶瓷产业退城入园,迁至界牌陶瓷工业园区,原有陶瓷产业园区实施转型升级引入珠宝产业,计划总投资50亿元,打造华中地区规模最大珠宝产业集聚区——衡阳国际珠宝产业新城,该项目总占地1960亩,预计年交易总额将达千亿元,实现税收15亿元,带动就业4.5万人。

近年来,衡阳市以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最美地级市为目标,扎实推进振兴实体经济和工业原地倍增计划,一大批影响衡阳长远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接踵而至,每个月都有投资过10亿元的项目开工建设。军民融合、有色金属、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等8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强势崛起,有力推动了全市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一季度,全市GDP增速排名全省第一,今年上半年有望继续领跑全省。

相关专题:产业项目建设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