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大设立专项基金助力乡村教育振兴

2019-07-08 08:58: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卢映红 程鹏伟 左丹]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7月7日讯(通讯员 卢映红 程鹏伟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左丹)7月6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举行枫叶乡村教育振兴基金启动仪式暨校友企业家联盟年度大会。

枫叶乡村教育振兴基金由湖南师范大学校友企业家联盟发起并筹集资金,属于湖南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下的专项基金,本基金面向全国,设立“优秀乡村教师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10人,每人奖金6万元(税前)。该基金旨在集海内外湖南师大校友之力,筹措社会资源,助力乡村教育振兴,同时对于进一步拓宽教育援助渠道,构建教育援助网络也将发挥积极作用。在启动仪式现场,湖南师大校友企业家代表现场捐赠,为基金注入300余万元启动资金。

据悉,在乡村中小学连续任教8年及以上,具有深厚的乡村教育情怀、良好的道德品质和强烈的乡村教师职业认同感,强烈的教育责任心、强大的教育影响力和教育实践成效的乡村中小学教师,尤其是湖南省内中小学教师和湖南师范大学毕业生均可参加“优秀乡村教师奖”评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