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招录取8日正式启动 三种方式可查录取动态

2019-07-07 21:02: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京 黄禧燕 杨嘉仪 陈英]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7月7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京 实习生 黄禧燕 杨嘉仪 陈英 刘静)7月8日,我省今年高招录取正式启动。从7月9日起,考生可查询到自己的录取状态。我省录取工作有哪些流程?投档规则是怎样的?怎样才能查询录取动态?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对此进行了解答。

三种方式查询高考录取动态

据介绍,今年,考生可通过三种方式查询高考录取动态。一是网站查询:登录“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http://www.hneeb.cn),考生输入考生号和密码,可查询录取动态。二是微信 查询:添加微信公众号“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ID:hunan-zhaokao)和“湖南考试招生”(ID:hnkszswx)查询。三是短信查询:湖南移动用户通过发送“LQZT#”加“考生号”的后10 位(如:LQZT#0102030405)到1065899266查询。

我省今年高考录取状态查询7月9日开通,每天将按规定更新。考生可查到的状态包括:“自由可投”“已经投档”“院校在阅”和“录取”等四种。不过,需要提醒艺术类考生,安排在 本科提前批录取的艺术类院校(专业)于本科提前批开始录取,但因招生院校一般要在了解全国各省生源情况后,才能决定在我省的招生数量,所以录取时间可能会适当推迟,有的高校要 到本科二批投档前才能录取结束,在此期间,省教育考试院会将已录取结束的艺术院校名单在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上公布。

分两种投档规则,录取流程有六个环节

据介绍,我省今年普通高校招生投档规则按志愿结构不同分两种:一是非平行志愿(顺序志愿)的投档规则,即在上线考生中,按志愿优先的原则,先投一志愿符合条件的考生,按排 序分数从高到低顺序出档,一志愿考生录退结束后,再投二志愿考生。比如,本科提前批“非军事院校”志愿中的“非定向”志愿和“国家专项计划(提前批)”志愿就是非平行志愿。二 是平行志愿投档规则。它适用于本科提前批“军事院校”志愿、“国家专项计划”志愿、本科一批至高职专科批次(专科提前批除外)的“非定向”志愿等。

我省录取工作流程包括六个环节,分别是“确定调档比例”、“设置调档模板”、“计算机投档”、“办理录退确认手续”、“完成录取”、“邮寄录取通知书及有关资料”。高校招 生录取时不能进行“点录”,同时我省规定,已被高校正式录取的考生,一律不准改录。

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提醒,考生一定要确保自己留下的电话号码在录取期间有效,且保持畅通,不要随意换号,不要随意关机。每年都有部分考生,因为电话不畅通,高校在录取 时需要与考生联系时无法联系上,给录取工作造成了很大的麻烦,也耽误了考生自己。要确保在录取阶段,招考机构或者高校能够准确、及时联系到考生本人或家长。

相关专题:青春无畏 逐梦芳华——2019年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