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宣传部“五张清单”确保主题教育出成效

2019-07-07 08:34: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国斌] [编辑:曾晓晨]
字体:【

“五张清单”确保主题教育出成效

省委宣传部抓实抓好主题教育

华声在线7月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国斌)记者今天从省委宣传部获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委宣传部始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拿出学习清单、调研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整治清单,坚持一体化推进,确保主题教育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围绕学习清单,力求深学一层。紧紧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著和文件,读原文悟原理,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专题辅导、召开读书分享会、观看潇湘红色故事汇、进行研讨交流,已有80多人撰写了读书心得文章。组织100多名副处级以上党员参观湖南党史陈列馆和雷锋纪念馆,部分青年党员参观陈树湘烈士生平事迹陈列馆。认真开展讲专题党课,已讲党课累计30余人次。

围绕调研清单,力求化虚为实。部务会成员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等开展12个重点调研,深入一线,下沉基层,已拿出了第一批调研报告,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

围绕问题清单,力求靶向精准。召开各种征求意见会10多次,收集到200多条原汁原味的意见,特别是全省14个市州委宣传部提出100多条辣味十足、含金量很高的意见。

围绕整改清单,力求快改实改。对于基层集中反映的县级有线网络问题,及时安排有关单位进行整改。围绕宣传思想战线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制定《省委宣传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条措施》。出台《全省规范网络学习平台七条措施》,对网络学习平台进行全面清理。一次性注销30种全省连续性内部资料《准印证》,减轻机关和干部负担,得到好评肯定。

围绕整治清单,力求落实落细。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对照8个方面专项整治任务,对“提篮子”“打牌子”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自查20多条问题,并开展集中治理。

相关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