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统战部结合工作实际创造性开展主题教育

2019-07-07 08:17:5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往深里走、实里走、心里走

省委统战部结合工作实际创造性开展主题教育

华声在线7月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苏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委统战部提高政治站位,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实里走、心里走,结合工作实际,创造性开展主题教育,努力取得良好成效。

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召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汇报会,部机关10名党员干部登上讲台分享学习收获和体会。机关干部刘鹏在发言中说:“要学习总书记始终把人民装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的情怀和担当,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做一个有温度的统战人。”机关干部冯小明表示,要 “以勇于自我革命精神打造和锤炼自己,向着新征程再出发”。

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认真落实“四个贯穿始终”的要求,从一开始就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同步推进,在学习中对照查找差距,在调研中发现问题,同时立行立改,一下子无法整改到位的列出时间表加快进度改。比如针对部分同志反映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不够的问题,创设了干部讲坛和干部夜校,每月举办一次,邀请部领导讲述分管领域专门知识,党员干部分享学习收获、工作体会,邀请相关专家学者讲授国际国内形势等,帮助机关干部开拓眼界,提升能力素质。

做好结合文章,将学习教育和重点工作开展有机结合、同步推进,做到了“两手抓、两促进”。一是将主题教育与联谊交友工作结合起来。扩大联谊交友覆盖面,每位部领导联系对象从5位增加到25位,并明确通过登门拜访、个别晤谈、集体谈心、书信函来往、微信交流、考察调研等多种形式进行联系交往,在联谊交友的过程中了解民情,查找问题,并及时对发现的问题和征求到的意见建议等进行梳理,有序推进整改。二是将主题教育与助力脱贫攻坚结合起来,深入贫困地区和困难群众一线察民情、解难题, 推动中央和省委精准扶贫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相关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