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百车自驾慈利,消费助推精准扶贫

2019-07-06 08:57: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卿立君 卜泽源]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讯(记者 卿立君 实习生 卜泽源)7月5日,“2019‘硒有慈利’千人百车自驾消费扶贫红色之旅”在慈利县拉开序幕,来自湖南、湖北、重庆、江西、贵州等地的近千名游客,将前往樟树村红军树、溪口镇古韵溪等地,亲闻慈利厚重的历史气息,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体验别具一格的红色之旅,用消费助推精准扶贫。

据了解,慈利县素有“金慈银澧”、“张家界东大门”等之称,拥有秀丽俊美的自然风景,又有丰富的历史、红色、土家和农耕文化等,被誉为“中国温泉之乡”、“湖南省旅游强县”、“全国最美休闲旅游度假名县”。近年来,慈利县凭借自身资源和富硒农产等优势,重点打造“硒有慈利”这一公用品牌,带动了富硒农业产业和特色乡村旅游业发展,创造了大量就业岗位,让贫困群众实现脱贫致富。

慈利县人民政府副调研员赵再军表示,消费扶贫在产业扶贫中起着至关重要作用,是实现贫困地区产业循环的重要链条。本次活动将促进该县一二三产业的高度融合,让富硒产品和旅游服务走出去,让扶贫产品实现经济价值,又让贫困群众实现脱贫致富,推动慈利县精准扶贫向纵深发展。截至目前,慈利县含“硒”字品牌产品的生产企业达16家,占全县农产品销售额的40%以上,总产值达8.5亿元,提供就业岗位4500多个,带动1000多个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熊佳斌表示,在脱贫攻坚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湖南日报报业集团作为省级党报集团,作为我省舆论宣传的主阵地、文化建设的排头兵,忠实履行党报的使命担当,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战,为脱贫攻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为早日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由慈利县委宣传部、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指导,慈利县众创空间、慈利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慈利县扶贫办、慈利县农业农村局、慈利县商务局、共青团慈利县委联合主办,张家界硒有慈利众创协会、湖南日报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