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府办公厅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推动解决突出问题

2019-07-06 08:33:5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笑雪] [编辑:潘华]
字体:【

深入基层一线真抓实干解难题

省政府办公厅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推动解决突出问题

华声在线7月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笑雪)近期,麻阳苗族自治县19个贫困村内,调研组带着问题清单,深入田间地头和项目所在地,走村访户,精准为当地脱贫攻坚“把脉”,这是省政府办公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融入实践的一个缩影。

省政府办公厅相关负责人介绍,6月上旬以来,全厅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厅工作“五个坚持”的要求和“三服务”职能,围绕全面推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服务三大攻坚战、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点工作,开展调研、梳理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并推动落实。

“要以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推动解决突出问题。”省政府办公厅相关负责人说,按照“边学边查边改”的要求,省政府办公厅确定了四个重点调研内容,即加快构建全新政务服务体系、对口帮扶点麻阳县的脱贫攻坚问题、真抓实干大督查找差距抓落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变异”增强文件会议的实效性问题,目前都已形成了具体方案,将陆续分头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建议。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政府办公厅(政务局)将“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作为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突破口,迅速组织调研和督促整改。截至6月底,首批100项事项,岳阳、永州、常德等市已全面推开。常德现已累计办理“一件事一次办”事项2296件,永州办理739件,越来越多的老百姓享受到了这一改革红利。比如,通过抓流程整合优化,推动系统、部门、区域之间流程并联实施、表格集成归并、材料共享复用、一次提交申报,基本实现“四减”(减材料、减时限、减环节、减跑动)目标,做到了让群众办事“少填、少报、少跑”。

相关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