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结合人大依法履职开展主题教育

2019-07-06 08:14: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文韬 胡乃程] [编辑:潘华]
字体:【

抓实规定动作 注重解决问题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结合人大依法履职开展主题教育

华声在线7月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文韬 通讯员 胡乃程)7月2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党支部创新“主题党日+”形式,以“守初心、听民声、解难题”为主题,开展了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党员们不仅聆听了长沙市委党校老师讲述的红色故事,学习了“时代楷模”黄文秀的先进事迹,还邀请雨花区的5名党员人大代表,将平时了解到的群众所关心的一些热点问题进行反映,并与共同参加活动的雨花区政府负责人认真研究解决。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把开展主题教育与人大依法履职有机结合,坚持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融为一体、整体推进,边学习边调研边征求意见边整改落实,保证了主题教育起步良好、推进有序、进展顺利。

活动中,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突出重点,抓实规定动作。在按要求认真组织学习研讨的基础上,常委会机关各单位结合年度调研工作计划和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重点任务,着重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影响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党员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等,联系本职岗位实际,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6月下旬,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党员干部专门来到道县开展“走市县、进乡村、进社区”调研活动,他们深入当地的社区便民服务站,察看民政救助、医保社保等窗口运行情况,同社保专员和办事群众进行交流,从而为进一步做好社会领域法治建设工作提供了参考。

紧扣实际,注重解决问题。驻机关纪检监察组根据机关政治生态调研反映的问题,逐个单位列出问题清单,并与相关单位进行会商反馈,各单位认领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按照先易后难原则,分阶段解决存在的问题。同时,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各专委会分党组及党员领导干部综合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全省市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座谈会征求的意见建议,以及近期调查研究听取的意见建议,分别进行梳理汇总,列出意见建议清单,对能够解决的问题立即整改,一时不能整改到位的也明确了整改时限。

相关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