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办公厅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成效深化主题教育

2019-07-05 07:45: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周帙恒] [编辑:欧小雷]
字体:【

让基层干部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省委办公厅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成效深化主题教育

华声在线7月4日讯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帙恒)省级层面发给县级以下的文件、开到县级以下的会议分别减少30%;省级层面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同比精简80%以上,市级层面同比精简76.6%……今年以来,省委办公厅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以学促改、以改促学,着力提高学习质量和效果。

一段时间以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在基层反映强烈。省委坚持早动员、早部署、早行动,省委主要领导亲自谋划部署,关键少数以上率下,细化具体举措,先后下发《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大力提倡求真务实真抓实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意见》《湖南省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20条措施》(简称“一意见一措施”),通过全省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迅速形成了声势。

针对政绩观偏差,省委办公厅实行台账管理,对“层层提新口号”“新官不理旧账”等问题开展清理治理;对“造盆景”、假经验、假典型一律“零容忍”。整治文山会海,省委办公厅带头印发全省性重要会议、重要活动、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等“五张清单”,明确除法定性会议外,其他会议原则上只安排一名领导讲话,一名领导主持,会议时间不超过2个小时,大会发言不用尊称、不鞠躬行礼等等。

“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创新型省份建设会议等均实行‘多会合一’。”省委办公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第一季度,以省委、省政府名义召开的全省性重要会议12次,其中视频会议6次,大大减轻了基层同志往返开会的负担。

在抓整治的同时,省委“一意见一措施”均向社会公开发布,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并设立监督举报电话。今年1至6月,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件711起、处理1375人,形成了强大震慑。

省委办公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深化巩固整治成果,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推动集中整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让广大基层干部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相关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