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机构和个人在长沙购房细则出炉 符合限购政策的境外个人可购一套自住商品房

2019-07-05 06:59:0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卜岚]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境外机构和个人在长沙购房细则出炉

符合限购政策的境外个人可购一套自住商品房

华声在线7月4日讯 今日,记者从长沙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获悉,《关于境外机构和个人购房相关规定的通知》已于近日印发。境外个人符合我市限购政策的,可限购一套用于自住的商品住房。

《通知》强调,在长沙限购区域购买住宅,境外个人获得长沙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认定的A.B、C、D类人才绿卡的,享受长沙户籍人口购房政策;境外个人属于在长重点企业中集团(总部)派驻高管及科研、生产技术骨干的,其购买商品住房按照园区重点企业人才购房流程办理。

《通知》要求,境外个人在长沙市行政区城范围内购买非住宅类商品房不受面积和套数的限制;境外个人在长沙市非限购区域范围内可购买符合实际需要的自住商品住房(具体规定由非限购区域当地政府或房屋交易主管部门明确)。

另外,境外机构在长沙市行政区域内登记注册的分支、代表机构不得在长沙市范围内购买商品住房,但可以购买符合实际需要的自用、自住非住宅商品房,不受套数和面积的限制。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卜岚

链接

望城区技术工人购房有补贴

华声在线7月4日讯 今日,记者从望城区政府官网获悉,《长沙市望城区优化营商环境减轻技术工人购房负担实施方案》已于近日印发,对符合条件的技术工人,将按照20%的比例对其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在望城区范围内购买首套房购房贷款的前三年利息予以补贴,一次补贴半年,年补贴额度最高5000元。

本方案所指技术工人,是指在望城区注册并纳税的企业工作并连续缴纳社保满6个月,掌握了一定的技术能力、从事相关技术工作的工人。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卜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