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率先启动医保信息平台建设

2019-07-02 06:31: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银艳 易巧君 彭炼]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率先启动医保信息平台建设

是全国16个首批医保信息化建设试点的重点省份之一

华声在线7月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银艳 通讯员 易巧君 彭炼)湖南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建设启动会日前在长沙召开,这标志着湖南医保信息平台建设启动实施。

据了解,国家医疗保障局正在全力建设全国统一的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和业务标准体系。我省是全国16个首批医保信息化建设试点的重点省份之一。

由于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医保政策不统一等原因,我国现有的医保信息化建设呈现出“地域特色明显、业务标准不统一、经办能力差异大”等特征,导致了标准代码不一致,信息系统碎片化严重,医保公共服务水平参差不齐,医保大数据应用不充分,严重制约了医疗保障事业的发展和医保治理能力的提升。对此,国家对全国医保信息化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强力推进。

按照国家医疗保障局的统一部署,国家医保信息化建设项目将于2020年10月底完成验收;地方建设将于2020年底前完成相关信息化建设实施工作,2021年完成项目验收,届时医保大数据、公共服务等功能将全面开发,人工智能、云服务等新兴技术将全面应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