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能93下线:“恒大速度”有多快?造车半年迈入“量产时代”

2019-06-30 10:34:1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6月30日讯 恒大一直在向外界展示“恒大速度”:成立短短20多年,恒大就跻身世界500强企业之林;自2010年宣布进军足球之后,9年16冠,中超七连冠、两夺亚冠,于短短几年内在中国足坛开创了属于自己的时代。

如今,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世人再次见识到“恒大速度”。6月29日,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国能93车型量产下线仪式在天津举行,仅半年时间,恒大新能源汽车就从幕后走到台前。

迈入“量产阶段” 恒大造车成为引领者

恒大国能93有何特别之处?让我们抛开恒大国能93在高效电能、卓越驾控、极致安全、智能出行等方面表现亮眼等优点,把视野放得更宽更远——“恒大国能93量产下线”这几个字中,关键词可能不是“恒大国能93”,而是牵动着整个汽车行业的“量产”!

众所周知,造车是一个技术密集、资本密集的产业,而且是一个特别强调规模经济的行业,造1万台车和造20万台车的成本结构完全不同。倘若仅有造车概念、先进技术而无法实现量产,无异于纸上谈兵。

量产这么重要,想拥抱量产可不容易!其他造车新势力一直承诺量产,量产期却“一拖再拖”。恒大的执行力和造车决心显然远超同行,该车型的下线标志着不仅在瑞典特罗尔海坦,恒大在国内的生产线也已具备了大规模量产的能力。而且,随着国能 93车型在天津生产基地量产下线,恒大在上海、广州、沈阳的各生产基地的建设投产也将加速提上日程,为后续推出更多蕴积恒大基因的新车型提供产能保障。

从“搅局者”到“引领者”,可以说,当恒大国能93的正式量产下线的那一刻起,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狼”真的来了。

造车“三部曲” 在汽车技术革命中“弯道超车”

同时,恒大国能93量产下线也彰显着恒大造车的“技术国际化”+“制造本土化”模式大有可为。半年前,恒大死磕造车技术,进入了“全球扫货模式”:入主瑞典NEVS,获得强大的整车研发制造能力;入主动力电池企业卡耐公司,获得日本顶尖动力电池技术;与顶级超跑科尼赛克组建合资公司,致力于研发和生产制造世界最顶级新能源汽车;收购荷兰e-Traction,掌握商用车领域最先进的轮毂电机技术。收购英国Protean,掌握乘用车领域最先进轮毂电机技术。

买完技术建立生产基地。6月11日,新能源汽车整车研发生产基地、轮毂电机研发生产基地、动力电池工厂三大基地落户广州南沙。6月15日,新能源汽车整车研发生产基地、轮毂电机研发生产基地、动力电池工厂这三大基地落户沈阳。

到6月29日,国能93车型量产下线。至此,恒大完成了从0到1,又从1到N的“蜕变”,构建起“整车研发制造+三电核心技术+营销渠道”在内的造车全产业链,以及国内外多个新能源汽车生产研发基地。可以预见,未来覆盖全产业链的尖端科技与强大量产实力将成为恒大后续研发新车型的坚实基础。

借助国际上新能源汽车的先进技术,让中国在新一轮汽车技术革命中“弯道超车”是许家印的初衷;其次,中国拥有全球最完善的汽车制造产业链,加强与国内汽车基地的合作,能够让恒大造车“如虎添翼”。业内人士指出,手握全球顶尖技术及最强全产业链,再加上中国汽车工业的强大制造能力,恒大已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占据绝对领先优势。此次国能93的正式量产下线,意味着恒大离“3-5年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目标更近了一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