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青竹湖街道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工作动员会

2019-06-28 17:57: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彭丹] [编辑:潘华]
字体:【

长沙市开福区青竹湖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工作动员会现场座无虚席。

华声在线6月28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彭丹)垃圾要分类,精准投运处,资源再利用,全民来参与。今日上午,长沙市开福区青竹湖街道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工作动员会。根据部署,街道将在7月份完成分类垃圾桶配备、街道垃圾分拣中心建设、社区垃圾投放点建设等工作,引进有资质的回收公司,建立健全垃圾分类运行体制。

会上,青竹湖街道公布了2019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根据方案,辖区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等公共机构及各类农贸市场、公园等场所将全面实施生活垃圾分类。为此,街道成立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将增设垃圾分类宣传广告投放,制定积分兑换办法,配齐生活垃圾分类设施,确保打好垃圾分类攻坚战。

“生活垃圾分类是一场革命性的绿色转型,各社区、企业、学校、物业公司等必须齐心协力,强化大局观念,加强组织协调,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工作高效推进。”据街道党工委书记孙铁龙介绍,该街道还制定了《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工作考核验收办法》,“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用绩效考核倒逼生活垃圾分类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据了解,自2018年以来,开福区已在全区16个街道、35个社区、60余个物业小区推行垃圾分类。今年,将继续投入5000余万元,加强居民前端生活垃圾分类工作,10月将实现全区16个街道107个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到2020年底,全区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35%以上。

相关专题:“分”景这边独好——聚焦垃圾分类“长沙模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