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半年湖南主要农产品合格率逾97%

2019-06-28 07:36:3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尚武] [编辑:印奕帆]
字体:【

优质农产品是“产”出来的,也是“管”出来的

全省主要农产品合格率逾97%

华声在线6月2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尚武)省农业农村厅今天在长沙举行以“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农产品质量安全主题宣传日活动,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在全省启动。记者现场获悉,湖南主要农产品合格率达97%以上。

优质农产品是“产”出来的。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全省加快打造以精细农业为特色的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基地,推进质量强农行动。各级农业部门大力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从源头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全省去年农业标准化复种面积达4200万亩,创建国家级、省级畜禽养殖规模示范场970个,创建部级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442个,不断增强绿色、安全、优质农产品供给能力。

优质农产品也是“管”出来的。以“生产有标准、质量可管控、产品有标识、信息可查询”为核心,全省建立统一的农产品“身份证”管理信息平台;在全国率先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检测、执法“一体两翼”的综合监管体系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提升。落实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管理,确保农产品产地准出与市场准入有效对接。

从抽检数据看,湖南农产品质量安全状况稳步向好。去年省级例行监测蔬菜、水果、茶叶、稻谷、畜禽、水产品的合格率分别为98.4%、98.8%、99%、99.2%、99.9%和99.2%;今年上半年省级例行监测蔬菜、水果、茶叶、畜禽、水产品合格率均达到97%以上,保持稳定向好的发展态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