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监测技术哪家强 快来看看这个比赛

2019-06-27 09:22: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锐 申爱源 王爽] [编辑:刘畅畅]
字体:【

无线电监测技术哪家强

快来看看这个比赛

华声在线6月26日讯 细心的人会发现,每届高考除了有家长、保安、警察、志愿者等在为考试保驾护航外,每个考点外还有一辆顶着高“圆帽”、看似不起眼的汽车在考场外站岗,守护高考的公平与正义。这就是一辆无线电监测车,通过无线电监测技术来防止考试通讯作弊。其实无线电监测技术远不止应用在高考、国家公务员考试、四六级考试等各类考试中,它还广泛地运用于医学、航天、海运等领域。

今日,全国无线电监测技术演练预赛(第四赛区)在长沙拉开帷幕。来自湖南、广东、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等9支参赛队伍,围绕理论知识考查、非法设台查找、无线电信号分析、卫星和短波干扰源查找、监测数据回放定位、无人机信号测向等科目展开为期3天的无线电监测业务技能大比武。这次全国无线电监测技术演练由工信部无线电管理局主办,演练初期在全国分四个片区进行预赛。全国总决赛将于7月下旬在北京举行。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胡锐 通讯员 申爱源 王爽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