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及利亚参展商Amine一行吃长沙夜宵 胃被震惊了

2019-06-27 09:06:41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夏博]
字体:【

臭豆腐小龙虾震惊了我的胃

阿尔及利亚参展商Amine一行吃长沙夜宵,逛非遗馆爱上中国年画

6月26日晚,长沙河西渔人码头,MohamedAmine(下)和FaridBaouali正在品尝长沙的臭豆腐和小龙虾。组图/受访者提供

“每个非遗项目体验起来都有独特的感受,比如投壶让我觉得放松,写书法让我觉得能平心静气……”原本计划半小时的“非遗”之旅,MohamedAmine一行逛了一个多小时。不过,Amine对长沙夜宵的形容是“我的胃被震惊了”。

Amine是阿尔及利亚I2B公司的总经理,也是湖南驻外之家中非经贸综合服务平台阿尔及利亚办事处的总经理,为企业投资阿尔及利亚项目服务。

24日晚他的同事FaridBaouali就抵达了长沙,他则25日晚抵达。潇湘晨报连续报道Amine在长沙的具体行程,近距离直击外国友人和长沙能擦出怎样的火花。

学写女书获表扬,想把年画贴在家里

6月26日下午2点,Amine一行四人抽空来到雨花非遗馆,体验了一把中国传统文化:写女书书法,射箭,投壶,感受年画的制作……Amine一行兴趣勃勃。“对于湖南几千年的文化,在这里我有了直观感受。”Amine说。

“猜猜看这块作品用了多少块碎布料。”非遗馆的导游为Amine一行介绍少数民族特有的、由碎布制成的大布江拼布并考起了大家。“是3000块。”这个答案让大家感到惊异,Amine忍不住拿出手机,拍了起来。

在女书馆,女书大师手把手教起大家学写“女书”两个女书文字,Farid的笔法看起来颇为娴熟,得到了老师的夸赞:“写得很好!”Farid开心地笑了起来,在老师的鼓励下他又写了个更复杂的“书”字。

射箭、投壶等中国传统游戏更是吸引了Amine一行的乐趣,大家在射箭馆里尝试了很久。“用力!大力拉弓!”导游大声鼓励,外国友人们的箭稳稳射到靶上。Amine则对投壶尤其有兴趣,他尝试多次,投入五根,于是开心地掏出手机,启动自拍模式拍起了小视频。

香丸、瓷雕、湘绣……原计划半小时的参观时间,由于大家兴趣盎然,一个多小时还没结束。不过这么多非遗特色中,Amine最喜欢的还是中国年画。在年画馆,Amine仔细地观看着年画的制作过程,寓意吉祥的《多子多福》、《财神到》等年画,深受外国友人的喜欢。“很多东西我都很想买。尤其是年画,我想把它贴在家里。”Amine说。

吃到各种豆腐,还有小龙虾和糖饺

26日的早餐,Amine喝了果汁和茶。“我想喝点当地的饮料,适应中国的食物。”他也吃了一道长沙特色小吃:糖饺。炸得金黄的面粉裹上白砂糖,这个“操作”他没感受过。

Amine的愿望清单上,最想吃的食物是臭豆腐,“中午已经品尝了各种豆腐”。比如切成块的香干、鱼汤里的豆皮,还有炸豆腐。Amine兴奋起来。

晚上,驻外之家同事带Amine一行到河西渔人码头吃夜宵。Amine表示“胃被震惊了”。臭豆腐和小龙虾,两样他都觉得好吃。

在江边,大家吹着江风,吃着小龙虾,Amine一行还开启了“K歌”模式。晚上11点半,才吃完夜宵离开。喜欢用手机记录的Amine不忘掏出手机,拍下长沙的夜色。

潇湘晨报记者李姝长沙报道

相关专题: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