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旺达驻华参赞:我们辣椒比湖南的还辣

2019-06-27 09:04:43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张书] [编辑:夏博]
字体:【

我们辣椒比湖南的还辣

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今日开幕,记者提前探馆

6月26日,湖南国际会展中心,索马里联邦共和国展台放了两个单峰驼模型。图/记者杨旭

湖南人爱吃辣,可是你敢挑战卢旺达的辣椒吗?走进世界之窗旁边的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众多非洲美食、特产、手工艺品等你来逛。后天,位于高桥的非洲商品展销馆也将开馆,你还可以看到非洲风情表演。

6月27日至29日,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将在长沙举行。这场由商务部和湖南省政府共同主办的国际盛会,吸引全球目光。有哪些好吃的好玩的好逛的?潇湘晨报记者提前探馆抢鲜看。

辣椒、椰枣、黑巧克力、腰果,这些你都可以尝到,咖啡、红酒等也是非洲特色。想淘货?这里有非洲的木雕、地毯,动物皮做的鼓,乌干达国家馆的花一块多钱一枝。

尝埃及大龙虾安哥拉鱼

记者从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一楼非洲国家馆逛到二楼商品展区,对于吃货来说,这次在家门口就能够吃遍非洲。

“我们的辣椒比湖南的辣椒还要辣,还要香,湖南人肯定喜欢吃。”卢旺达驻华商务参赞ABIKUNDA用流利的普通话向记者推荐,“这次我们带来了上万件商品,我特别要向湖南朋友推荐的是我们的辣椒油,吃过的湖南人都说很好吃,还有我们的手工艺品湖南人也很喜欢。”

部分非洲朋友带来了非洲的腰果、夏威夷果,还有果脯、优选豆切,南非的苹果,还有安哥拉的鱼,埃及的大龙虾、螃蟹等。

“吃一点,试一下我们的果酱。”在多哥共和国展馆,多哥驻华使馆的科先生从货架上拿下一瓶果酱,邀请现场采访的朋友品尝,“这是我们当地果子,纯天然,营养价值也高,吃了你就忘不了,下次肯定会买。”

阿尔及利亚的椰枣、多哥共和国的黑巧克力等都很有特色。

南非多款红酒免费品尝

咖啡主要的产区就在非洲,品质高,价格也实惠。

一楼的乌干达国家馆,MUKISATIMOTHY通过快递从上海公司寄来了大小400盒咖啡,每一盒里有10小包咖啡,销售价格50~80元(人民币)/盒。除了可冲泡的速溶咖啡,还有咖啡豆,占展示商品的90%。“乌干达咖啡豆具有口感清香的独特韵味,非常适合制造意式和其他口味的咖啡。”

除了咖啡,各国展品中红酒成为一大主力。

“展会期间,我们将限量免费品尝,现场不卖。”在南非国家馆,彩虹淘商贸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赵云义向参观者发出邀请,此次他带来了南非多款红酒,其中一款CATALINA是首次亮相国内。同时,他将现场打开在国际上获得多项大奖的红酒,供市民品尝。“南非的红酒很烈,在全球公认性价比最高,并汇聚了多国的酿酒工艺。”

记者看到,在整个南非国家馆中,红酒是主打产品。在乌干达、安哥拉等国家馆红酒的展位也占据了重要位置。

地毯非洲鼓黑木雕,还有特色表演

“开展再来,更好看,现在还没有布好展。”来自埃及的穆罕默德用汉语高兴地对记者说,他在中国已经15年了,这次他带来了埃及特色的树皮画、铜制手工艺品,还有地毯、羊毛衣、皮具包等。一款长、宽大约在2米的地毯价格在3.5万元人民币。一张铜制手工艺品的价格也在200元人民币。

喜欢非洲木雕艺术的朋友,可以到坦桑尼亚国家馆去淘。这里的黑木雕刻的各种人物、动物,栩栩如生,摆放在家中、办公室,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

喜欢特色乐器吗?坦桑尼亚等国的动物皮制成的非洲鼓是个不错的选择。

女士们看过来,现场可体验一些非洲天然护肤品,乌干达乳木果油保湿霜,可以超强深度保湿锁水,还可以做免洗睡眠面膜。喜欢鲜花吗?长沙刚刚开通肯尼亚直航,当地的鲜花10多小时就可抵达长沙。乌干达国家馆中的鲜花只要1元多钱一枝。

6月29日,湖南(高桥)非洲商品展销馆将正式开馆,现场将有三场活动展示非洲风情,“邀请非洲艺人进行民族风情舞表演,还有咖啡大师现场制作非洲咖啡”。

潇湘晨报记者陈张书长沙报道

相关专题: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