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朋友,热情的长沙欢迎您

2019-06-27 06:25: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欧阳倩 金慧 唐璐]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欧阳倩 金慧 唐璐

这几天,长沙陆续迎来了来自非洲的众多嘉宾。习习夏风,摇曳着路边樟树,致以最诚挚的欢迎。长沙,让远道而来的非洲朋友,感受到了不一般的热情。

6月25日23时,佛得角外宾一行到达长沙。

离开机场,车在夜幕下飞驰,佛得角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科雷亚虽无法细赏沿途景致,但明亮的路灯与城区闪烁的霓虹灯交相辉映,让他感受着长沙这座“不夜城”的魅力。“这是我第一次来长沙。早有耳闻长沙有着悠久的历史。长沙美丽的夜景和繁华的城市气质,让我感受到她不仅是文化古城,更是现代新城。”科雷亚说。

更让科雷亚兴奋的是他一天下来的收获:“来到长沙,认识了新朋友,品尝了新菜肴,签下了新合作协议,这些都让我感到十分快乐。”

乌干达共和国旅游、野生动物和遗产保护部长伊弗雷姆·卡蒙图两天前来到长沙。下飞机后,黄花机场到人民东路,一路葱翠中点缀着盛开的鲜花,让他目不暇接。“道路沿线两厢绿化带宽度估计有20多米,道路中间还有绿化隔离带。长沙的绿化建设让我震撼。”

虽然多次到访中国,但伊弗雷姆·卡蒙图是第一次来到长沙。所到之处,他不由自主地拿长沙与乌干达其他旅游城市作比较。

他介绍,乌干达有尼罗河源头、伊丽莎白国家公园、埃尔贡山等多处旅游景点。“和长沙一样,我们的城市也有好山好水。我们还有多个野生动物保护区,我们热忱欢迎湖南的朋友到乌干达旅游。”他表示,希望借助中非经贸博览会的平台,以长沙到内罗毕开通直航为契机,全面加强与湖南的文化旅游交流合作。

让外宾称赞的,还有长沙提供的温馨服务。6月26日上午,索马里商务部长阿卜杜拉希感觉有些牙疼。不经意的一句话,却引起了接待团的湘雅二医院詹俊鲲副教授的关注。

詹俊鲲为其检查后,发现阿卜杜拉希牙齿已部分崩裂,建议诊治。14时,湘雅二医院口腔科医护人员为阿卜杜拉希照了口腔科全景片,并把部分崩裂的牙齿拔出。“技术好、服务好!”阿卜杜拉希竖起大拇指。

6月26日晚,长沙用一场绚丽的焰火表达对远道而来的客人的爱意。尼罗河的壮美、非洲大草原的广袤,相继在天空“倾情演绎”;璀璨而古老的中华文化、秀丽开放的湖南、古韵与摩登交融的长沙,让友人在烟花的绚烂中领悟。

赞比亚商务部部长亚鲁玛用“壮观”“惊艳”“难以忘怀”3个词语表达他观看焰火后的感受。“希望湖南的烟花制作工艺能够引入到赞比亚,让神奇的焰火绽放在赞比亚的天空。”

相关专题: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