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业职院立项为全国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

2019-06-26 21:25: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莎莎]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6日讯(通讯员 杨莎莎)近日,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下发《关于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名单的公告》(教职所[2019]141号),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汽车运用与维修、智能新能源汽车两个专业成功立项首批1+X证书(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项目。

湖南工业职院此次成功立项的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是该校开办二十多年的优势专业之一,拥有汽车底盘、汽车发动机等20余个校内实训室。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是该校贴近市场需求于2016年创办的新专业,拥有新能源汽车理实一体实训室、新能源汽车整车实训室等6个校内实训室。两个专业均为湖南省汽车高技能人才培养实训基地,拥有人才培养及社会声誉等方面的综合优势。

该校汽车营销教研室主任戴继明介绍,汽车专业领域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包含汽车运用与维修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智能新能源汽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两种,证书设计借鉴国际汽车专业领域惯用的五大系统十大模块职业技能等级框架,对应《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中的“汽车摩托车类工种”共11个工种。

“毕业同时获得毕业证书和汽车领域X证书的话,将更易获用人单位的青睐。”该校汽车工程学院院长何忆斌表示,接下来,学校将探索如何将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与“1+X”制度试点更好结合,深化教师、教材、教法改革,促进校企合作,完善好用好实训基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