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微信上可申报职工医疗互助补助

2019-06-25 07:42: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邹靖方]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邹靖方)记者今天从长沙市总工会获悉,长沙市总工会已在全省率先开通微信申报职工医疗互助补助。

以前15个工作日才能完成的申报流程,从今年5月5日之后,被缩短到10个工作日。职工只需点击长沙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内的“申请医疗互助补助”栏目,即可进入医疗互助补助申请受理流程。输入身份证号码和参加医疗互助时预留的手机号码,登录系统点击“我要申请补助”,输入本人的入院时间、出院时间和自己名下的长沙银行借记卡卡号,即可完成医疗互助补助的申请。

长沙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工作人员周翔介绍,为更好地服务职工群众,今年1月1日开始,市总工会医疗互助管理系统与市医保系统实现了数据交互对接,每名申请补助的住院职工个人信息和住院的相关数据,会在系统后台与市医保中心系统进行信息自动比对。截至5月底,不到1个月的时间,通过微信申请医疗互助补助的共计166人次,补助金额达92056.03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