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校故事 | 挖掘金犊奖背后的故事

2019-06-22 18:14: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郭文戟 何妃 王辉平]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在之前的金犊奖获奖新闻中,有说到株洲幼儿师范学校师生受金犊奖组委会邀请前往成都参加天府文化· 金犊创意论坛活动和第二十八届“时报金犊奖”全球颁奖典礼。今天,小编就带你们去现场。

论坛现场

论坛活动流程

6月17日天府文化· 金犊创意论坛活动现场大咖云集,来自世界各地的创意大咖们从音乐、艺术、旅游、策展、赛事等不同角度在论坛上各抒己见。能听到这些大咖们的分享是莫大的荣幸,对株洲幼儿师范学校获奖学生是一个非常好的提升自我的机会。

6月18日,第二十八届“时报金犊奖”全球颁奖典礼开始。株洲幼儿师范学校计1701班陈琳同学(指导老师:曹海浪)在颁奖典礼上荣获高中组两岸地区最佳新锐获(奖金3000元);计1701班陈蓉同学(指导老师:曹海浪)、计1802班杨雪同学(指导老师:易静)均获得大陆地区新锐获(一等奖)并上台领奖。陈琳同学还做为代表发表了获奖感言。

右二、右三、右八为株洲幼儿师范学校三位获奖学生

杨雪 陈琳 陈蓉(从左往右)

背后的故事

小编对两位指导老师做了一个简单的采访!

Q:曹海浪、易静老师,你们是为什么会想到带学生参加这个比赛呢?

曹:我曾经在微博上看到一则新闻,讲的是一个普通老师为了“三本生就一本业”而想方设法努力的故事,他四处联系就业单位,为学生开拓就业途径,没有人要求他要这么去做,他只是发自内心地希望学生好。这个视频给我带来很大的触动,或许是因为他的想法跟我是一样的,我也常常“固执”地认为我的学生应该值得更好的未来。

易:对于平面设计专业的学生来说,她们需要得到更多的磨炼,也需要给自己找到一个更好的平台,更需要找到自己的价值。时报金犊奖作为一个专业性、权威性及业界认可度都高的赛事,在海峡两岸的院校中广受关注,中央电视台更是多次报道了关于金犊奖的活动,因此金犊奖是一个绝好的平台。

Q:能获得这样一个含金量非常高的奖项,背后一定付出了很多吧!

曹:是的,去年我也带过学生参加“时报金犊奖”,在大陆评审阶段获大陆一、二、三等奖,全球总决审阶段获“佳作奖”和“优选奖。所以今年吸引了更多的学生参加比赛,我们从三月中旬开始准备,直至五月中旬提交作品,历时2个月。在最后快提交作品时,学生们甚至牺牲五一假期的时间(仅休息一天),每天上午8:00开始训练。

易:学生作品从创意构思到草图再到成品,历经无数次的修改,在反复的打磨中,学生也真正感悟到了工匠精神。其中还有很多学生将笔记本电脑带到学校,晚上回宿舍后继续修改作品至深夜。

Q:比赛从开始到最后结束,这中间有哪一刻是让你们最记忆深刻的?

曹:获奖学生陈蓉在看到邀请函之后曾说:“我爸妈说了我两年,说我连普通高中都考不上,这一次我终于得到了他们的认可。”在那一刻我深受感动,也更加确定了自己之前的努力都没有白费。在日后,我希望更多的学生获得肯定,也希望继续得到学校的支持,尽可能地让学生多接触专业性赛事。以专业的竞争点燃学生热情,提升专业素养,为学生日后升学、就业增加优势。

易:三个学生第一次参加颁奖典礼,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去成都,第一次跟老师同吃同住,第一次参加如此盛大的活动,第一次看见这么多学界专家和行业大咖······这么多的第一次让她们的原本迷茫的眼睛里燃起了明亮的火焰。当看到她们站在领奖台上的时候,我们真的无比的自豪激动,那一刻深深的印在我的心中。

采访结束后,两位老师还表示:比赛过程虽艰苦,但也最能磨练人。对于学生而言,通过专业性的赛事,她们能快速提高专业技能并更深刻地认识所学的专业;对于专业教师而言,我们也希望与时俱进,希望能走出去交流、学习新的知识来强化自身的业务能力。成都之行圆满,成长之路还长。未来,我们希望继续迎接挑战,希望更多的专业老师加入,希望能带着的学生在诸如此类专业含金量高、行业认可度高的赛事中进行磨练,也更希望能带着更多的学生走出去——看外面的世界,看别样的风景,把满心的憧憬,化作拼搏的动力!

学生值得更好的未来,作为老师,我们会继续努力!

获奖选手与指导老师合影

陈蓉 曹海浪老师 陈琳

杨雪 易静老师

今天的幼校故事和之前的很不一样

今天的幼校故事从两位指导老师的口中说出

一次比赛的获奖

是老师们辛勤指导

同学们不断努力的成果

加油!

明年再战

(郭文戟 何妃 王辉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