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全省防汛抗灾工作

2019-06-21 17:44: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编辑:印奕帆]
字体:【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全省防汛抗灾工作

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华声在线6月2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今天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当前全省防汛抗灾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全省平均降雨869.3毫米,其中入汛以来545.5毫米,较多年同期均值分别偏多11.9%、8.8%,已发生10次强降雨过程,引发部分河流水位超警、局部山洪地质灾害时有发生,部分城镇渍涝受淹,造成14个市州95个县市区217万人不同程度受灾。据省气象、水文部门联合预测,6月至8月,湘中以北部分地区降雨偏多3到4成,资水和沅水中下游、澧水及洞庭湖区将有较大水情发生;雨季后,湘中及其以南地区将有阶段性干旱发生。

会议充分肯定前段防灾救灾抗灾工作成效后指出,当前,我省正值主汛期,集中降雨期、灾害多发期、防守关键期三期叠加,防汛抗灾形势严峻。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王勇同志在湖南检查指导防汛备汛工作时提出的明确要求,切实做好防汛抗灾各项工作。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救大灾,层层压实防汛抗灾责任制,真正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工程、每一个部位、每一个环节,加强各方协调联动,做到早预测、早预警、早准备,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要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统筹抓好抢险救灾、疫情防病、受灾群众避险安置、饮水安全保障等工作。要围绕灾害易发的重点区域、重点隐患,以及基础条件、基层组织保障等薄弱环节,突出抓好监测预警、值班值守、会商研判、督查督导、应急演练、查险处险、转移避灾等重点工作。要把安全度汛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好头、作表率,广大党员要站前排、当先锋,真正用党员干部的坚守付出和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换来三湘百姓满满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以湖南的安全稳定为全国安全稳定作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