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校故事 | 罗海生:新校区建设质量把关人

2019-06-21 11:10: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郭文戟 何妃 王辉平] [编辑:欧小雷]
字体:【

走在新校区的校园里

红柱黛瓦、水榭庭廊

一砖一瓦都记录着

所有为新校区建设而

奔波、劳累人的心血、汗水

“世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

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现在我们就来走近一位

新校区建设质量把关人——罗海生督学

近二十年来,经过他的手为学校建过十多万平米的房子,他是一位敢于较真的人。他在新校区建设中,铁面无私,对工程质量严格要求。他是新校区建设质量把关人。

这是学校2018年度年终总结表彰大会上彭程校长给予“校长特别奖”获得者——罗海生督学的颁奖词。

罗海生,株洲市幼儿师范学校校级督学,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多次荣获市级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并曾荣立市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

他有着老黄牛一般的精神。2013年,学校新校区开始筹建。他被任命为筹建办主任,负责征地拆迁、规划设计等工作。从此,他便奔波在良田池塘之间。当清晨的第一缕晨曦洒在他的脸庞,他已迎着朝霞走在乡间小路;当夜幕降临时,他还穿梭在“千家万户”之间,只因为,他想尽快完成征地拆迁,好让新校区建设尽早动工。

 

勘测地形、选址规划

 

工地现场调度

2016年新校区终于顺利破土动工,他又没日没夜穿梭于工地之间,监督工程质量。他在新校区修建的这三年里,就像是住在工地一般,早上7:30到,晚上凌晨几点走,加班熬夜就是家常便饭。全年节假日除春节七天,其它都没有休息。每天就是行走于工地中,夏日顶太阳,冬天吹寒风,人称不坐办公室的领导。

 

为保质量,凌晨现场监工

 

三年的时间,1000多个日日夜夜,他因长期的劳累,多次晕倒在工地

 

开始建设,现场指挥

他铁面无私,对工程质量严格把关。2017年6月,在检查学生寝室E栋建设时,发现施工单位未按图纸设计要求施工,用的砖头不是环保保温砖,他立即要求将已建好的500个平方墙体全部拆除,重新建设,保证了工程质量。

 

现场办公

 

向局领导介绍工程进展情况

他甘于奉献,不畏艰险。在新校区修建人工挖孔桩时(人工挖孔桩,工程名词,用人力挖土、现场浇筑的钢筋混泥土桩。能够承载楼层较少且压力较大的结构主体,目前应用比较普遍),为检查工程质量,他下到地下十几米(最深19米)的地方。地底下氧气稀薄,寒冷潮湿,环境恶劣,随时都有塌方的危险。可他不惧艰苦,一个个检查,共检查了1200多个。夏天检查完上来一身灰,冬天一身泥。

 

右数第二个晒得最黑的便是他

“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所有的成绩都是我们这个团队团结合作的结果,没有学校领导的重视支持,没有团队成员的齐心协力,光靠个人的力量是不行的。”采访的最后,罗督学一再强调。现在新校区建设已基本完成,投入使用。我校新校区的建设工程质量得到了领导和专家们的高度评价。

你心中的罗督学

采访罗督学的过程非常开心

工作认真负责

生活中风趣幽默

这就是我所见到的罗督学

从他身上可以学习到许多

一篇文章下来

你也找到了你需要从他身上学习的品质吧!

(郭文戟何妃王辉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