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引发热烈反响

2019-06-21 06:22:5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在不懈奋斗中擦亮初心底色

——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引发热烈反响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

“忘记了人民,脱离了人民,我们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就会一事无成。”

……

刚刚结业的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以高质量的学习研讨,为全省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作出了高标准的示范引领,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议。大家表示,要对标对表,践初心、担使命,以实实在在的发展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在三湘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把主题教育高标准严要求贯穿到日常工作中

省委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后,省直各部门迅速行动,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研讨。

在前一天邀请专家作专题辅导报告的基础上,20日上午,省委政研室(省委财经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研室(省委财经办)主任王晓科说,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就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遵循,把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作为行动指南,把人民群众作为我们永远的力量源泉,把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作为重点任务。作为省委政策研究部门,我们要将学习成果体现到参谋服务的政策文稿上、展现到谋划发展的具体工作上、转化到干部队伍的精神提振上、反映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成效上,为实现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贡献。

读原著、学原文、谈心得,20日,省自然资源厅举行主题教育读书会。省自然资源厅厅长王一鸥说,要坚持以理论学习打头、以理论学习贯穿、以理论学习带动、以理论学习见效,以问题为导向,查摆短板差距,把主题教育实的要求、高的标准贯穿到日常工作之中,全面提升自然资源管理水平。

对标省委主题教育读书班,省韶山管理局主题教育读书班20日开班。局党委书记、局长晏晓明介绍,省韶山管理局率先在全国推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展”,已接待观众上百万人次,“我们将积极担当政治使命,继续为全省主题教育提供精神食粮,着力做好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青少年学生的研学教育、广大游客的社会教育,坚守韶山精神家园,矢志守望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凝聚永远奋斗前行的精神动力

沉下心、坐下来、钻进去,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边学边查边改……省领导在主题教育读书班的率先垂范,为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作出了表率,更激励大家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奋斗前行。

湘潭市雨湖区委书记白云峰说,作为基层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一份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以强烈的政治清醒和学习自觉,夯实践行初心使命的理论基础,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凝聚永远奋斗前行的精神动力,努力当好新时代的勇敢追梦人、合格答卷人。

“物品的保质期有时限,而党员干部的保质期却无终时;欲求终生保质,必须呵护一世清白。”省委政研室城市处处长胡远志说,作为青年党员干部,明初心、守初心,必须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以“四心”守住党员的“保质期”。

这些天,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村党支部书记朱中建一直关注着省委主题教育读书班的新闻报道。他说,作为“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的一名基层干部,自己将坚守初心,带领乡亲们抢抓沙洲红色旅游景区的建设机遇,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大力发展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努力干出一个更加美好的新沙洲。

这段时间,许多党员干部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到第一军规颁布纪念地桂东县沙田镇寻初心、担使命。“每一次讲述,都是对自己的一次精神洗礼。”沙田镇第一军规颁布纪念地讲解员陈耿说,自己要当好红色故事讲解人,激发更多人悟初心、担使命。

“践行初心,要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长沙卫生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罗文章说,作为一名医卫类高校党委书记,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高质量培养一批又一批仁爱精诚、扎根基层的人民群众健康“守门人”。

岳麓区橘子洲街道学堂坡社区党总支书记余海艳说,基层是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践土壤。作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我们将坚守初心,聚焦群众需求做实民生保障,全心全意为辖区居民办好事、服好务。

“作为毛主席家乡的党员干部,我们更有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韶山市韶山乡韶山村党委书记毛春山说,我们要不忘初心,带领乡亲们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把伟人故里建设得更美好。

(采写记者:唐婷 孙敏坚 徐荣 李秉钧 颜石敦 贺威 黄利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