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儿童福利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杜家毫许达哲会见黄树贤一行

2019-06-20 17:57: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勇 刘笑雪 周帙恒] [编辑:印奕帆]
字体:【

(6月20日,全国儿童福利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赵持 摄)

华声在线6月2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勇 刘笑雪 周帙恒)今天,全国儿童福利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黄树贤出席会议并讲话。会前,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会见了黄树贤一行。许达哲出席会议并介绍我省儿童福利工作经验。

民政部副部长高晓兵主持,省领导张剑飞、隋忠诚出席会议或参加会见。

(6月19日晚上,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长沙会见了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黄树贤一行。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新国 摄)

会见中,杜家毫说,湖南是自然灾害多发省份,也是贫困人口较多的省份,民政工作任务十分繁重。长期以来,民政部在脱贫攻坚、救灾安置、社会救助、项目安排、改革试点等方面给予我省大力支持。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湖南工作作出的“着力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做好全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着力加强基层治理,进一步织密织牢基本民生保障网,健全完善农村“三留守”特别是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鼓励和引导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倾注感情和责任做好民政、民生各项工作。我们将以此次全国儿童福利工作会议在湘召开为契机,认真落实好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兄弟省市的好经验、好做法,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新时代民政事业发展。希望民政部一如既往给予大力指导和支持。

(黄树贤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赵持 摄)

黄树贤在会见中说,近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政工作,始终坚持改革创新,不断加强民政系统干部队伍建设,着力夯实民政基层基础,许多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希望湖南发扬优良传统,坚持先行先试,为全国民政系统创造更多好经验好做法,为新时代民政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他在会上指出,各级民政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及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部署,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儿童福利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明确思路任务,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加强顶层设计,强化兜底保障,落实各方职责,坚持主动作为,坚持深化改革,强力推进新时代儿童福利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推进建立健全儿童福利工作领导体系、工作机制,强化儿童福利资金保障。要加强部门协同联动,建设儿童福利工作人才队伍,全面提升儿童福利工作队伍能力和专业水平。要加强儿童福利领域作风建设,不断深化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儿童身边。

(许达哲出席会议并介绍我省儿童福利工作经验。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赵持 摄)

许达哲说,近年来,湖南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及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责任、完善政策、创新举措,多项民政领域工作跻身全国前列,特别是关爱留守儿童等儿童福利事业取得历史性进步。民政工作,一头连着民,一头连着政。我们要把做好新时代儿童福利工作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际行动,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和革命先烈勇于担当的精神和无私为民的情怀,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特别是关爱和帮助好困难儿童群体,综合解决儿童健康、权益保障、就医就学、关爱保护等问题,把中华民族“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

湖南、北京、江苏、江西、山东、广西、贵州等地民政部门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