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青少年角逐“党报金话筒” 首届“邮政杯”湖南日报朗读者大赛启动

2019-06-20 12:36:5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思佳] [编辑:曾晓晨]
字体:【

首届“邮政杯”湖南日报朗读者大赛正式启动。唐俊 摄

华声在线6月20日讯(记者 刘思佳)让文字通过声音凝聚力量,让主旋律通过朗读传递价值。6月20日,首届“邮政杯”湖南日报朗读者大赛在长沙启动,作为大赛的核心活动支撑平台新湖南客户端“读者频道”也同步上线。即日起,这场以朗读党报为主要形式,预计覆盖全省近100万名青少年的大型全民阅读活动报名渠道开放,参赛者在新湖南客户端首页点击“我的”栏目内“读者活动——朗读者大赛”,即可报名参赛。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指导,湖南日报社、共青团湖南省委、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湖南省分公司共同主办,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旨在为全省青少年提供一个高层次、零门槛的朗诵才艺锻炼和展示平台。

长沙小学生代表现场朗诵湖南日报刊载文章。刘丰 摄

记者从活动组委会了解到,全省青少年学生只需按要求的格式朗读任意一篇湖南日报刊载的文章,用手机拍成视频发至新湖南“读者频道”,即可参与活动。所有参赛视频经审核后将在新湖南读者频道和华声影视频道播发,并参与周赛、月赛、半决赛、擂主挑战赛,胜出者入选年度总决赛。与线上海选同步,线下海选活动也将在全省各市州邮政公司组织下全面铺开。线下海选活动的优胜选手,将有机会直接晋级半决赛。

通过多轮线上投票、线下海选和专家评选,将有2000人成为“湖南日报优秀朗读者”,最终将从100名优胜者中角逐出金、银、铜话筒获得者和湖南日报杰出朗读者。优胜者不仅能参加由湖南师范大学播音主持专业及湖南省演讲与口才学会专家亲自授课的暑期集训,还有机会获聘2020年湖南日报特约播音员,参与2020年《湖南日报》音、视频版录制和华声影视中心大电影、微电影、宣传片、MV音乐电视的拍摄。

启动仪式上,湖南日报社党组副书记、总编辑龚政文为来自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和湖南省演讲与口才学会的专家评审团代表颁发大赛专家团聘书。

湖南日报社党组副书记、总编辑龚政文为专家评审团代表颁发大赛专家团聘书。刘丰 摄

“开展湖南日报朗读者大赛活动,是加快媒体融合创新、促进读报用报工作的有益探索,也是开展‘有声、有形’阅读,建设书香湖南的重要尝试。”湖南日报党组成员、社委、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龚定名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开展湖南日报朗读者大赛活动,创新性地利用新媒体平台,线上线下相结合、阅读创造相结合、纸媒电媒相结合,破解传统读报用报难题,打造全新的、立体的读报学习交流数字平台,聚合读者、内容、活动等多方面阅读大数据,进而实现基于大平台、大数据、人机互动的整合、挖潜及创造,使得未来的党报阅读拥有无限的空间和可能。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湖南省分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绍权表示,首届“邮政杯”湖南日报朗读者大赛的举办,是党报发行的拓荒之举,也是全国党报发行的破冰之举。通过举办这样一次面向全省青少年学生的活动,可以使党报触角深入校园班级,激发学生自觉订阅党报党刊的激情,有效助力扩大党报发行覆盖面。他透露,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湖南省分公司还将与新湖南客户端读者频道开展多个领域的广泛合作,如开通“一键订报”,开展网上订报、赠报活动等。

相关链接

首届“邮政杯”湖南日报朗读者大赛活动简介及赛程安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