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破获特大种植、贩卖毒品大麻案 刑拘65人

2019-06-20 11:10: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鼎峰 刘彬]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0日讯(记者 张鼎峰 通讯员 刘彬)购买大麻种子进行种植,然后建立销售网进行贩卖。6月20日,记者从长沙市公安局了解到,长沙警方近期成功破获了一起特大种植、贩卖毒品大麻案,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65人,缴获毒品大麻10.7公斤、大麻原植物900余株。

2018年8月,长沙市公安局禁毒支队通过分析研判,发现了一个涉嫌种植、贩卖毒品大麻的犯罪网络,决定对该犯罪团伙实施专案经营,并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专案组侦查发现,河北邯郸的朱某贩卖毒品大麻种子、植物培养液及种植大麻的辅助工具给大麻种植人员,涉及到河北唐山、云南玉溪、湖南长沙等地。种植人员培植大麻原植物,各自拥有自己的毒品销售网络。

民警转战湖南、河北、云南三省,在各地禁毒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历时10个月的侦查经营,成功破获该起案件。该案共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65人,行政处罚吸毒人员118人,缴获毒品大麻10.7公斤、大麻原植物900余株,捣毁5处大麻原植物种植基地和毒品大麻加工场所,并收缴大量大麻种子及种植设备,成功截断5条向长沙贩卖毒品大麻的通道,对该案所涉及到的种植、贩卖、吸食毒品大麻的违法犯罪嫌疑人进行了全链条打击。

据了解,2019以来,长沙共侦破毒品刑事案486起,侦办部省督目标案件14起,刑拘毒品犯罪嫌疑人877名,查处吸毒人员3555名,缴获各类毒品折算海洛因123.1公斤,先后侦破了一系列重特大制贩毒团伙案件,缴获各类枪支3支,子弹60余发,管制刀具20余把。

长沙市公安局副局长韦树恒介绍,在第32个“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市禁毒委将依托“互联网+群防群治”星城园丁APP开展形式新颖、贴近群众的网上禁毒知识宣传和禁毒签名活动,力争实现300万以上市民参与网上禁毒知识宣传和禁毒签名,大力提升禁毒宣传的覆盖面和普及率,增强广大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营造良好的禁毒宣传教育氛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