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几天湘江湘潭段或现警戒水位洪水 湘潭市召开防汛会商会积极部署应对

2019-06-20 08:56:02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李涛]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6月20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涛)记者从19日召开的全市防汛会商会上获悉,未来几天,我省将有一次强降水过程,受此影响,湘潭市“一江两水”将不同程度上涨,特别是湘江湘潭段有可能出现警戒水位的洪水。

截至6月19日上午8时,湘江湘潭站水位31.81米,距离38米的警戒水位尚有一段距离。水文部门表示,因近期湘江流域及湘潭市降雨较少,目前湘潭市“一江两水”趋于平稳,各河道观测站水位都在警戒水位以下,各类水库运行正常。

然而,据最新气象预测,20日~23日,我省将有一次强降水过程,受此影响,预计湘江湘潭段水位将上涨3~6米,可能出现38米警戒水位的洪水。与此同时,涓水、涟水也将小幅上涨。

目前,水文部门正密切关注实时雨水情况变化,及时预测预警。水文、气象部门建议,在加强洪水防范的同时,要特别注意防范降水集中期可能诱发的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以及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对农业、交通、通信可能造成的影响。

今年入汛以来,省、市暗访督察组在湘潭市发现38处安全隐患,截至目前,这些隐患已基本整改到位。一时无法处置到位的,有关部门也落实了应急措施,备足了抢险防汛物资。

防汛会商会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未雨绸缪,始终绷紧防汛弦,对之前督办的险工隐患“回头看”,确保全部整改到位。同时,突出“一江两水”、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水库及山塘、城市内涝,以及危房、养老院、敬老院等防御重点,全面部署,协调一致,强化预警排查,强化应急值守和救援,科学防范和应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