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项目建设年】金洞:竹加工废料将变废为“宝”

2019-06-20 08:11: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跃兵 唐佳慧]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6月1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唐佳慧)6月18日下午,永州市金洞管理区与北京启迪雷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约,后者将在金洞管理区建设竹加工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

金洞管理区南竹资源丰富,还有不少竹制品加工企业,每年留下大量竹制品加工后的边角废料等工业垃圾。北京启迪雷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他们将以当地竹制品企业生产加工后留下的边角废料等工业垃圾为原料,进行热解气化,生产生物质竹炭、竹醋液等新能源产品,实现绿色循环利用。

据悉,该项目建成后,每年生产生物质竹炭、竹醋液各3600吨以上。目前,生物质竹炭广泛用于医药卫生、城市污水治理等领域,竹醋液作为土壤消毒、医疗保健、饮料添加等的添加剂,供不应求。

相关专题:产业项目建设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