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非洲】乍得:非洲第一大养马国

2019-06-20 06:35:5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乍得位于中部非洲,国土面积广阔,人民热情友好。

乍得历史悠久,境内曾出土700万年前的人类头盖骨“图马伊” ,被法国专家鉴定为年代最早的人类化石之一。早期居民为萨奥人,“萨奥文化”是非洲文化宝库的重要组成部分。

乍得矿藏资源较丰富,但大多尚未开采。主要矿藏有石油、天然碱、黄金等。政府重视经济发展,鼓励私人投资和发展中小企业,并鼓励外国投资。

乍得森林灌木覆盖率为18%,约2350万公顷。桉树和乳油木是主要的植被树种。为防治沙漠,全国人工造林近1万公顷。

乍得目前已开发13个油田,探明储量约16亿桶,预计石油储量有望超过20亿桶,日产原油约10万桶。

经济发展

乍得是传统农牧业国,非洲四大产棉国之一和中非地区主要畜产国。全国可耕地面积3900万公顷,已耕地450万公顷。从事农业活动人数共有280万人,占就业人口的72%。

农产品出口占据乍得出口的重要份额,主要出口农产品为棉花、 畜产品和阿拉伯胶。

乍得是养殖业大国,是中部非洲地区主要畜产国。国内43%的人口以畜牧业为生。畜牧业约占乍得农业生产总值的40%,占GDP的18%和出口的30%。政府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马匹改良,现已成为非洲第一大养马国。

与中国经贸合作交流

近年来,双边经贸合作成果显著,两国贸易规模持续扩大,中国企业在乍得投资愈加积极,工程承包合作稳步增长。

2018年,中国与乍得双边贸易额2.81亿美元,其中中方出口1.85亿美元、进口0.96亿美元。中国企业在乍得新签工程承包合同额6.33亿美元,完成营业额4.98亿美元。

(黄利飞 整理)

相关专题: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