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红色故事”走进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

2019-06-20 06:35:5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帙恒 贺威 刘笑雪] [编辑:夏博]
字体:【

在红色故事中找初心、担使命

“潇湘红色故事”走进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

华声在线6月1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帙恒 贺威 刘笑雪)今天上午,由省委宣传部主办、湖南广播电视台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潇湘红色故事专题宣讲在省委党校举行。来自湖南党史陈列馆、省立第一师范旧址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讲解员们,分“初心不改”“鱼水情深”“使命担当”3个篇章,为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学员及党校其他学员讲述了《半条被子》《陈树湘断肠明志》等10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深刻阐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此次宣讲,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潇湘红色故事首场专题宣讲,毛泽东、任弼时、胡耀邦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陈树湘等英雄烈士和陈能宽、王新法等先锋模范人物鲜为人知的故事,让学员们深感震撼和教育。“每次讲述,就是对自己精神的洗礼。”讲述人赵小玚表示,通过重温红色历史、浸润红色精神悟初心,让宣讲会成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的重要平台,将极大激发学员们从历史中追悟初心、到群众中担当使命的行动自觉。省煤田地质局党组书记刘汉洪说,初心就是忠心,使命就是生命,在学习革命先辈优良传统时,就是要做到得失面前随遇而安、改革面前乘势而上、责任面前奋发有为、矛盾面前挺身而出、困境面前迎难而上。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文龙说,自己所在的省总工会,主要负责群众工作。为群众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就是用实际行动回馈“一碗米、一尺布、一件棉袄”的恩情。

去年以来,省委宣传部组织开展了潇湘红色故事集中宣讲活动,赴各市州开展集中宣讲近20场次,网络直播4场次,宣讲范围覆盖企业、机关、校园、社区、军营等多个领域。数万名观众现场聆听故事,400万人通过微直播收听收看潇湘红色故事汇。

相关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