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进行时】开着奔驰去“碰瓷”,这个恶势力栽了

2019-06-19 09:23:2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杨昱 通讯员 刘笑贫]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开着奔驰去“碰瓷”,这个恶势力栽了

华声在线6月18日讯 为牟取钱财,3名广东男子驾驶奔驰车来长沙“碰瓷”,并佯装黑社会“大哥”进行敲诈勒索。仅半年时间,他们共作案5起,勒索财物近2万元。今天,该起涉恶案件在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3人也得到了应有的惩罚。

作案5起,勒索财物近2万

2018年9月5日下午,长沙的方先生赶着去办急事,一路开快车,被一台黑色奔驰车逼停,说是撞了他们的车,想肇事逃逸。对方车上三人软硬兼施,方先生想赶紧处理完,就用微信转给了对方5000元。

付伟锋说,黑色奔驰车是莫金才妻子的,莫金才曾因“碰瓷”被判过刑,刚出狱不久的他决定重操旧业。付伟锋负责开车,莫金才负责制造交通事故假象,许家杰负责制造刮擦事实。作案前,他们会预先在奔驰车左侧反光镜弄出一道裂痕。待确定好下手目标,就会开车尾随,莫金才制造交通事故假象,最后通过言语威胁索要钱财。

2018年3月至9月,3人共作案5次,敲诈勒索财物共计19880元,公安也从其身上扣押了部分赃款,而莫金才的家属代为向受害人退回了赃款7380元。

依法认定为恶势力犯罪

法院审理后认为,莫金才等3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勒索他人财物,其行为均已构成敲诈勒索罪。3人经常纠结在一起,佯称黑社会成员,采取言语威胁等手段,多次实施敲诈勒索违法犯罪行为,造成了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依法应当认定为恶势力犯罪。由此,开福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判令莫金才等3人有期徒刑一年八个月至一年两个月不等,并处罚金1万元至8000元不等。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杨昱 通讯员 刘笑贫

提醒

车主朋友行车时,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切勿违规驾驶,以免被有心人钻了空子。在行驶中,要注意观察周围情况,发现异样要及时拍照、录像,保留证据,最好是安装行车记录仪。一旦遭遇或发现“碰瓷”,及时报警。

相关专题:扫黑除恶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