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亿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下达湖南

2019-06-19 08:41:5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李成辉] [编辑:欧小雷]
字体:【

43亿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下达我省

华声在线6月18日讯 日前,省扶贫办发布《关于下达2019年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扶贫发展)计划的通知》提到,2019年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已经下达。资金已由省财政厅分两批下达。2019年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全省合计435973万元,其中提前下达320472万元,此次拨付115501万元。

省扶贫办要求,各地要严格按照要求,坚持市、县扶贫资金分配结果一律公开,乡、村两级扶贫项目安排和资金使用结果一律公示公告,充分发挥 12317 扶贫监督举报电话作用,引导贫困群众参与全过程监督,提高资金使用透明度,实现阳光化运行、常态化公开。此外,要加大问责力度,对存在资金使用管理不规范等突出问题的地方,开展常态化约谈;对贪占挪用扶贫资金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惩处。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成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