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618助力脱贫攻坚 平江豆腐干销量达到60万公斤

2019-06-19 07:40:3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邹靖方]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6月1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邹靖方)蚂蚁金服今天披露,天猫618期间,岳阳平江的豆腐干成为卖得最火爆的农产品之一,全县618期间的豆腐干销量达到60万公斤。

从全国来看,湖南平江县、安徽砀山县、河北涞水县、安徽太湖县、河北张家口市万全区、江西遂川县、黑龙江海伦市、河南拓城县、江西会昌县、陕西铜川市耀州区的农产品在淘宝天猫上最走俏,位列全国贫困地区(部分地区已摘帽)农产品销量的前十名。

据了解,农产品大爆发背后的“推手”,除了电商平台背后强大的用户,还有数以十万计的摄像头。它们架到几百个贫困县的瓜田、鱼塘、果林,网红主播各种花式直播卖货,当地政府官员也纷纷扎堆直播间,吆喝自家的农产品。

今年的天猫618创下史上最大投入,淘宝天猫、聚划算联袂出击。淘宝直播的“带货力”成为一大亮点。天猫618期间,淘宝针对农产品开了1万场直播,累计直播100万小时,全国有60多个贫困县的县长扎堆来到淘宝直播间卖货,成为全国脱贫攻坚的新现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