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蔬菜降价了!白萝卜成当期价格最低蔬菜

2019-06-18 15:20:25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张书 柳青青] [编辑:潘华]
字体:【

6月18日,省商务厅发布全省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情况(6 月 12 日-18 日), 重点监测的 157 种食用农产品价格中,蔬菜、肉类、水产品价格下降。

因本地时令蔬菜大量上市,蔬菜进购价格下降,蔬菜整体价格出现下跌趋势。监测显示,蔬菜零售均价 7.2 元 / 公斤,环比下降 0.69%。重点监测的 30 个蔬菜品种,11 涨 19 降。其中,甘蓝类、豆类、茄果类全线下降,叶菜类、瓜菜类跌多涨少,葱蒜类全线上涨,根茎类涨多跌少。豆角、青椒降幅较大,分别下降 8.05%、6.07%,其他品种蔬菜涨幅均在 5% 以内。

从价位来看,白萝卜每公斤(下同)价格 3.6 元,是当期价格最低的蔬菜;白萝卜、圆白菜价格低于 4 元;大白菜、南瓜、黄瓜、冬瓜、胡萝卜、豆芽价格低于 5 元;土豆、莴笋价格低于 6 元;洋葱、油菜、生菜、西葫芦价格低于 7 元;茄子、韭菜、西红柿、芹菜价格低于 8 元;菠菜、大葱、苦瓜、豆角、菜花、青椒价格低于 9 元;莲藕价格低于 10 元;蒜头、生姜、西兰花、辣椒、山药价格在 10 元以上。山药每公斤 12.76 元,是当期价格最高的菜。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本地时令蔬菜大量上市,市场供应较充足,预计下周蔬菜价格稳中有降。

潇湘晨报记者 陈张书 通讯员 柳青青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