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通肯尼亚】“打卡”肯尼亚:这些野生飞禽,你都认识吗

2019-06-18 11:43:56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夏博]

文/图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邓晶琎

在“动物天堂”肯尼亚,除了狮子大象这些“霸王”走兽,还栖息着种类繁多的飞禽。

在肯尼亚走访期间,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打卡”肯尼亚唯一的淡水湖——纳瓦沙湖,用镜头捕捉到那些湖南人不常见的野生飞禽。

纳瓦沙湖,位于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西北部,处于东非大裂谷地带内,面积260平方公里。湖边有大片沼泽,水草丛生,是各种水禽的乐园。

当地时间6月15日,在肯尼亚纳瓦沙湖畔,一名行人走过非洲秃鹳集聚地。

非洲秃鹳,分布在撒哈拉以南非洲,抢夺食物也猎杀活物,被称为草原“鸟类鬣狗”。

肯尼亚鹈鹕,能飞能游泳,以鱼虾为食。

比翼双飞。

展翅高飞。

纳瓦沙湖最常见的水鸟是鸬鹚,它们经常蹲在枯树上。

数一数有几只?

黄嘴鹮鹳,以捕捉鱼、蛙、爬行动物、甲壳类及昆虫等为食。

大白鹭,通体雪白,身躯挺拔。

在纳瓦沙湖,规定水域范围内可以钓鱼。

简单而轻松的钓鱼方式。

游船、钓鱼者、飞鸟,各自悠闲。

除了飞禽,纳瓦沙湖里还有“危险”动物——河马,虽食草却非常凶猛,游船需绕行。

在纳瓦沙湖畔的草原上,可见非洲大羚羊。

长颈鹿也是纳瓦沙湖畔比较常见的动物。

在肯尼亚,除了在纳瓦沙湖看飞禽,马赛马拉、安博塞利则是观赏非洲狮、非洲象、黑犀牛、非洲豹和非洲水牛等“非洲五霸”的必到之处。尤其是最为壮观的“动物大迁徙”,一般于每年6月中下旬开始在马赛马拉上演,7月、8月则是观赏这场奇观的最佳时期。

记者了解到,自6月12日南方航空执飞的长沙—内罗毕航线开通后,湖南已有三和、亲和力、华天国旅、新康辉等4家旅行社围绕该航线和肯尼亚旅游进行了8至10天的旅游产品设计。

需提醒湖南旅客注意的是,肯尼亚虽然旅游签证办理简单,但需提前10天以上到湖南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省内唯一地点)注射黄热疫苗,获取证书(俗称“黄皮书”)后才能入境肯尼亚。

当地时间6月13日,内罗毕长颈鹿庄园,游客喂食长颈鹿。

相关专题: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