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星空”罗鹿鸣诗歌朗诵会在湘潭举行

2019-06-18 10:14:4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6月16日,“仰望星空”——罗鹿鸣诗歌朗诵会在湘潭市举行。来自长沙、株洲、湘潭等地的150名诗人及诗歌爱好者参加活动。

这次主办方朗诵的诗歌作品,包括了罗鹿鸣代表作《土伯特人》《永远的橡皮筏》《我想活得像一朵云》《仰望星空,在纳木措》等藏地色彩浓郁的诗作,这些诗歌情怀高远、意境辽阔、铿锵有力,雄浑硬朗的诗风,直击人心,催人奋进。

朗诵会历近两个小时,在激情澎湃的《星空》音乐声中落下帷幕。本次活动中,最小的朗读者7岁,最大的朗读者78岁,他们表示,罗鹿鸣峻峭硬朗的诗风直击人心、催人奋进,让人在感受诗歌的艺术与文化的魅力同时,唤起了大家对自己生活的城市、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与赞颂。

罗鹿鸣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现兼任中国金融作家协会副主席、湖南省金融作家协会主席、湖南省诗歌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曾在《人民文学》《诗刊》等100多种报刊发表以诗歌为主的文学作品1000余件,出版诗集与报告文学著作13部;作品被《新华文摘》《读者》《中外文摘》等上百家媒介转载,入选各类诗歌选本近百种;主编图书70余种。曾获“首届中国金融文学奖诗歌一等奖”“第八届丁玲文学奖一等奖”等数十项文学奖项。曾参加“《诗刊》第三届青春回眸诗会”“中国第五届青海湖国际诗歌节”“第十一届中国作家协会全国代表大会”等重要诗歌、文学活动。

黑格尔曾说过:“一个民族有一些关注天空的人,他们才有希望;一个民族只是关心脚下的事情,注定没有未来。” 诗人罗鹿鸣从大学毕业后自告奋勇去青海支边,先后在德令哈二中、海西州政府、团青海省委任职,最后调入银行系统工作,在他的生活和工作中一直寄托着这样一种情怀,既保持精神上的“仰望星空”,又在人生的旅程中“脚踏实地”,践行着知行合一的理想,诗歌是他人生当中仰望星空的望远镜,寄寓着他的理想、激情与喜乐。而现在作为多家文学组织的负责人,他又成了一位不求功利的文学义工,为文学事业添砖加瓦、铺路搭桥,借此继续实现他奉献社会的情怀。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诗歌学会、湘潭市妇女联合会指导,湘潭市税务局妇联、湘潭市女作协、岳塘区霞光社区、小妃书屋共同主办,湘潭大学韶峰文学社、湘潭市雨湖区桃园路学校、湖南醒来文化传媒协办。(顾建平 凌小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