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区持续推进9大民生工程 今年铺排重点民生项目137个

2019-06-18 09:24: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福芳 陈晓菁 李敏]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6月1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福芳 通讯员 陈晓菁 李敏) “要以更强担当改善民生福祉,办好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日前,长沙市天心区委主要负责人深入街道调研民生工作推进情况时强调。今年,天心区将进一步加大力度实施“民生造福”战略,继续推进社会保障托底、食品安全、平安畅通、学校建设、人居环境、基础配套、美丽乡村、生态环保、文体健康9大民生工程,铺排重点民生项目137个。

据了解,天心区从2017年起开始实施“民生造福”战略,一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民生工作。尤其是2018年,“民生造福”战略向纵深推进,成果丰硕,新改扩建学校11所,新增学位9000多个;全面完成25个社区提质提档;构建15分钟生活圈27个;新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4家,建立39个医疗联合体等。

今年,是天心区实施产业项目建设年,也是“民生造福”战略的第3年,不仅将新增2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600张养老床位,还将打造4所社区老年大学,提质改造小餐饮“透明厨房”600家,提质改造农贸市场8家;还将实施棚改配套改造工程3个,城市有机更新项目9个;着力将暮云新村创建成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优化农村水利设施,提质改造乡村公路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