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每月4次例会砍一半 “点对点”零距离服务居民

2019-06-18 09:12:08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郑琛琛] [编辑:刘畅畅]
字体:【

街道每月4次例会砍一半 “点对点”零距离服务居民

长沙晚报6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卓 通讯员 郑琛琛)今日上午,本应是开福区清水塘街道召开班子例会的时间,但会议室却空无一人。原来,继在全市率先推广社区零距离办公后,从今日起,清水塘街道通过一个月的试点,正式将每周一的班子周例会调整成每月两周的周一开会,另两周的周一,班子成员全体“点对点办公”,下沉到联点社区现场服务。少一点冗会杂议,用最接地气的方式着力解决社区最接地气的难点、痛点问题。

“小廖你下来这趟没白跑,高峰期东风路上占道的摊子基本没了,交通几多畅通!”四季花城小区居民邹爹的一番点评,让清水塘街道工委委员、副主任廖连兵如释重负,首次“点对点”,把实事办实了。原来,四季花城社区辖区内有省博物馆、烈士公园等热门景点,商气旺盛引来了东风路沿线众多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现象严重,既破坏环境又阻塞交通。上周“点对点办公”试点,廖连兵和社区干部一起,高峰期沿线走几趟切身感受了居民的痛点,随即组织城管执法部门多次暗访,发起集中整治,疏导结合遏制了占道经营,让东风路沿线恢复清静、畅通。

今年,开福区委、区政府加大推进“全岗通”,清水塘街道率先在清水塘社区启动了“零距离办公”改革,社区零距离服务点覆盖4个社区12个网格。“不能只让社区干部多跑腿,街道领导班子要带头,从‘会场’直达‘现场’!”清水塘街道工委书记曾亮表示,街道将每月4次的例会砍掉一半,班子成员少开会多跑腿,“点对点”进网格小区楼栋,从文山会海和“朝九晚五”的坐班中释放出来,腾出更多精力办事、增效、减负。

相关专题: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