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8.3万余考生中考 家长穿衣祝福“拼了”

2019-06-17 11:35: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桂明]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6月17日讯(记者 邓桂明)6月16日-18日,长沙市8.3万余名初中毕业生参加中考。6月18日,初中二年级学生考生物、地理。值得关注的是,以前初二生物和地理考试间隔时间只有30分钟,间隔时间短,从今年开始,地理开考时间由原来的16:30调整到16:50,与生物考试的间隔时间延长至50分钟。

2019年长沙中考,城区共设29个考点。昨日考的是语文、理科综合,今日上午是数学。和往年一样,今年长沙中考文科综合和地理两科实行开卷考试,其他各科实行闭卷考试。开卷考试的科目可以携带纸质资料进入考场,但不得传递、交换资料。

在考场外,送考妈妈们为祝福孩子也是煞费苦心。第一天很多妈妈身着旗袍、手持向日葵为考生助威。据说“葵花”寓意夺魁,想借此祝福孩子们能一举夺魁。一位考生家长在朋友圈发文称:很多人对选衣服颜色迷惑不解,其实都是美好的愿景哈!第一天穿旗袍旗开得胜,第二天穿绿衣服一路绿灯,畅通无阻,第三天穿黄衣服飞黄腾达,送考妈妈们也是拼了!

家长应该如何陪考?长沙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建议,给孩子更多的理解和支持。考试全部结束前,不要与孩子讨论试题的难易和对错,不要给孩子施加太大的压力。中考期间,尽量不产生家庭矛盾,以免影响考生情绪、影响孩子的正常发挥;也不要人为地制造紧张气氛,而要想方设法地营造一种宽松、融洽的家庭氛围。

根据相关安排,今年长沙中考成绩将于7月3日揭晓。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为7月4日-6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