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邵阳将发售交通一卡通 与250个城市互联互通

2019-06-17 10:08:02 [来源:云邵阳客户端] [作者:伍洁] [编辑:金灵]
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6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伍洁)6月16日上午,从广东东莞回来探亲的市民李先生使用广东的交通一卡通在邵阳市区的18路公交车上成功刷卡支付成功。目前,我市已完成与全国250个地级及以上城市的城市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业务。

我市2017年在城区所有公交车上安装了刷卡终端机,实现了移动手机扫码支付功能。为了加快智慧数字化交通建设,今年年初,我市开始启动城市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业务,与交通运输部系统联网升级,目前已经联通全国250个地级及以上城市交通一卡通联网业务。

据了解,邵阳将在7月份开始制作发售交通一卡通,届时邵阳市民可以持有“交通联合”标志的交通一卡通在全国已经互联互通的250个城市乘坐公交车和地铁。同时,我市将在城区所有公交车上重新安装升级新的刷卡终端机,实现交通一卡通全覆盖。此外,邵阳公交乘车APP即将上线,市民下载这个公交APP,就能准确查询到想要到达目的地的公交线路以及下趟公交车到达的时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