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女子ATM存款时遭遇抢劫 求救声引来3位“骑手英雄”

2019-06-17 09:22: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亚苹] [编辑:潘华]
字体:【

女子ATM存款时遭遇抢劫,求救声引来3位“骑手英雄”

外卖小哥追擒抢劫歹徒后才赶送午餐

“抢劫,有人抢劫了。”6月11日,张家界市民李女士在工商银行永定支行内一台自助取款机存钱时,被身后一名陌生男子从存款机旁拉开,男子实施抢夺后迅速逃离。

幸运的是,李女士的求助声引起外卖小哥孙勇的注意,他联合同事追赶近500米后,在一摩的司机的协助下,3人合力将歹徒擒获。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亚苹

女子存款时遭遇抢劫

“我当时站在柜员机前输密码,要存的一万元便放在机器的入钞口附近。”6月16日,张家界市民李女士回忆起被抢的一幕,仍心有余悸。

记者从银行取款室的监控视频中看到,6月11日13点59分,李女士进入银行自助服务区,选择了最左边的机器准备存款。突然,站在一米红线外的男子冲向李女士,将其抱起后甩出操作区域,随后,男子迅速将扎捆的一万元现金拿在手中,朝大门外跑去。

“我当时吓了一跳,马上意识到是被抢劫了。”李女士介绍,原本想抓住男子的衣角阻止他跑出去,可又害怕男子随身携带刀具,短暂纠缠后只能看着男子逃跑,“他打掉了我手中的钱包,我捡起钱包后边跑边喊抢劫。”

3人合力围堵歹徒

当时美团外卖小哥孙勇正在回龙路十字路口查看订单送餐位置。“我听到四五十米外有人喊抢劫,前面男生跑得很快,我马上骑着摩托车过去了解情况。”孙勇说。

孙勇担心凭借一人之力难以控制抢钱男子,便在追赶过程中喊住了正在奶茶店内取餐的同事枚陈,“有人抢劫,我们一起去追。”听到孙勇的求助,枚陈放弃了取餐食,马上跑到车前,右手拧紧调速把手,朝着孙勇的方向赶去。

2分钟后,在回龙路华翔手机专卖店门前,孙勇和枚陈骑着摩托车拦住男子,前有外卖小哥拦截,后有新加入的摩的司机围堵,男子顿时无路可逃,一屁股坐在地上。“可是这样,他都不死心,几次试图逃跑。”孙勇介绍,摩的司机眼疾手快,将男子一把拉住,他才彻底打消逃跑的念头。

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路边的行人慢慢聚拢,抢钱男子应该跑不掉,我就离开现场赶紧送餐去了。”枚陈告诉记者,事发时正是送午餐高峰,保温箱内还有4名顾客的订单等待配送,“我又折回奶茶店取餐,好在订单都没有超时。”

张家界永定派出所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田某岩有多次犯罪前科,2017年,田某岩在市城区一家银行ATM机进行作案时,被民警当场抓获,此次抢劫是出狱后再次作案。目前田某岩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李女士的钱也得以全部追回,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