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6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 涉及多个优势特色产业链

2019-06-16 10:41:0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戴鹏]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株洲6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

涉及多个优势特色产业链

华声在线6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戴鹏)昨天,株洲市6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竣工,涉及多个优势特色产业链。

这次新开工的项目有45个,总投资达258.86亿元,其中产业项目29个。产业项目中,为北汽配套的年产50万台(套)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和动力项目,达产后产品类型覆盖北汽新能源乘用车5至7个高端系列产品及其他商用车;欧科亿数控刀具(株洲)产业基地项目可年产10000万片高精度、高性能数控刀片;齿轮箱传动系统研发制造项目可打破国外厂家垄断,有效提升国内轨道交通机车性能。

株洲市把重大产业项目建设作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抓手,围绕产业链布局重大项目。对标省级20个新兴优势产业链,围绕中国动力谷“3+5+2”现代产业体系,优先发展先进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链等优势和特色产业链;紧盯强链补链延链需求,瞄准“500强”企业、湘商企业、上市公司、行业龙头,大力引进重大优质产业项目。今年已引进重大项目300多个,项目综合开工率达到70%。

为确保产业项目建设顺利落地、达产,株洲市对重点建设项目审批实行全程代办,并提供一对一“保姆式”服务,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相关专题:产业项目建设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