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成立陈树湘精神宣讲团

2019-06-16 10:29: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李治]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长沙县成立陈树湘精神宣讲团

华声在线6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记者 李治)6月14日,长沙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陈树湘断肠明志精神宣讲团”成立,并在该县名联影城举办了首场宣讲活动。

长沙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溢介绍,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讲话精神,长沙县正深入挖掘英烈故事,积极开展宣传教育,营造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的浓厚氛围。陈树湘断肠明志精神宣讲团成立后,将有计划、分层次、多形式在全县开展大规模巡回宣讲。

陈树湘烈士是长沙县福临镇人。2017年8月,长沙县福临镇陈树湘烈士事迹陈列室正式对外开放。今年,长沙县又启动了树湘故居修缮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今年4月,长沙县成立“陈树湘烈士追思团”,前往道县及广西、江西、闽西、南京等地追寻先烈足迹,收集整理相关资料。今年5月,福临镇中心小学获批为“中国工农红军湖南长沙陈树湘红军小学”。

今日热点
焦点图